#寶可夢新任務 #火箭隊任務 #管理

今天一大早就去執行寶可夢的新任務
但這次寶可夢火箭隊任務把寶可夢限制放大了
讓我體會到人性管理的弱點

1.寶可夢上限只保有300隻


平常都是保留"強者"、"稀有"、"可愛的",其他就是交換成糖果
一般管理者,
"強者"會不斷訓練,
"稀有"跟"可愛"=辦公室花瓶
"可愛+強者"、"稀有+強者"、"強者+稀有+可愛"=辦公室的明星

我斷斷續續打3年的寶可夢
算是300隻寶可夢的廢物管理者

理論上"稀有"跟"可愛"努力訓練就會變成"明星"
但我不做這件事
為何????
因為原則上每個寶可夢的訓練的成本都很高
"稀有"跟"可愛"先天太弱就擺著吧
我訓練強者就可以直接帶出去打道館、團體戰了

所以"強者"真的會得到更多成本來訓練
然後每天看到其他"稀有"跟"可愛"又可以療癒

我突然認同為什麼辦公室會出現花瓶




2.團隊"強者"全部掛了時候

該死的最近出現火箭隊任務

想說湊個熱鬧吧
去執行一下吧

就出事了
我的所有強者全部掛了
回來之後就把"稀有"跟"可愛"但廢物的寶可夢全部換掉了

因為火箭隊任務的限制是
不能"回血"
我遇到第2個火箭隊
我得要用"強者"打到半死的血量繼續拚
OK
"強者"還撐得住
接著第3個火箭隊
"強者"掛了
喔喔~~~
第2個強者出馬
一個一個火箭隊打下去後
馬上出事了

我的團隊"強者"組全掛光了
剩下"稀有"跟"可愛"根本不可能跟火箭隊打

我只能做一件事
就是"等"收集到回血的物品...或者去買血(但我不會這樣做...現實的管理者也不可能這樣做)

我以前一直在誤會老闆了
我總算懂了

想說幹嘛只給我工作
我也想像花瓶一樣做輕鬆的事情

原來老闆只是做人性的事情
以後自己當老闆的時候要克制住
這是一個強者當代的時候
除非你的花瓶有訓練成強者
不然公司不要無聊去養花瓶

感謝寶可夢

3.寶可夢以外

剛跟姊在聊這件奇怪的體驗時
他說了
"強者"除了像寶可夢一樣無法回血以外
還會跳職逃跑
尤其勞逸不均的時候
老闆真的不要無聊去養花瓶又不訓練花瓶
不然變成我現在這樣沒有強者可以使用只好哭哭了

哀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