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金浦機場退稅2016
















第一次去韓國經驗很差,
尤其是回國要在金浦機場退稅時,

大概這幾年都不會想去韓國,
不敢說這輩子,畢竟人生難料,
但如果是自己花錢的話,我寧可去其他國家。

簡單做個分享,
希望其他人會有好的經驗,
不會像我這次這麼杯具。



到金浦機場出境卻發生杯具原因



  1. 太早去機場
    我搭乘飛機是11:45出發回國,11:15航班才開始報到(我到現場才知道,也許可以網路上先查好報到時間?!),因為敝人第一次自己自由行到韓國要回國,心驚驚,寧可早到,也不要晚到,再加上大家都說退稅很麻煩,於是我非常早到(大概9點就退民宿,10點就到機場了),然後就只能在機場痴痴地等報到。
  2. 退稅商品X海關檢查
    金浦機場跟仁川機場不一樣,退稅非常非常簡單,而我一直以仁川機場的標準來辦理,但韓語不行、英語很破的我(所以不要再說韓國不需要講韓語也可以通,金浦機場感覺就不能通啊~~~),提著行李到處問退稅商品要拿去哪裡給海關檢查,然後被機場工作人員當作麻煩人物,結局是問到最後才知道,根本就不須拿退稅商品給海關檢查。
  3. 機場免稅商店貴鬆鬆
    就是一大早就衝衝衝~~衝到機場,辦完退稅,海關檢查後要歇口氣等登機時,發現我沒有吃早餐,然後就在金浦機場吃貴鬆鬆早餐(一個小三明治加上一個美式咖啡要W10,900,換算成台幣約310元),然後再加上很白癡的我,想說韓幣沒花完,沒關係,到免稅商店還可以繼續花,結局是會這麼想的我很蠢,貴到我很難發揮勤儉持家的本色,只能想趕快把錢花光,不想帶韓幣回國。
  4. 太晚登機
    因為在免稅商店的商品都是以美金計價,我要先把想買的商品價格從美金換算成韓幣,確認手上韓幣是否足夠,我一直以為我數學很好,但結論是雖然我花光韓幣卻差點就來不及上飛機,對,天殺的,我明明就10點到機場,但卻是倒數幾位登上飛機的人,各位知道太晚登機會有什麼杯具嗎?對,我的登機箱沒位置放,我跟我家人共6人,明明這人數在頭頂上就有一個完整的行李架空間,但我們頭頂那個行李架空間卻被前座那群韓國朋友的行李箱塞爆了(如果你要問我怎麼知道,因為下飛機時,這群韓國朋友臉不紅氣不喘到我們位置前把行李拿走),我真的不知道韓國人到台灣要帶這麼多東西的原因,但我跟我家人全程就變成得跟自己的隨身行李相依偎,尤其我們又在經濟艙,當然就更不舒服。


實際退稅流程


  1. 至2F的Tax Refund刷退稅QR條碼
    將自己的退稅單據全部拿出來,不須按照紅色藍色等退稅公司分類,不需要在退稅單據上面填寫資料,只要用機器將"護照"及"退稅單據上的QR條碼"刷過即可,刷完後記得將退稅單據跟護照帶著往下一步走。
  2. 到航空公司向地勤人員櫃台報到並將行李托運
    所以金浦機場"沒有"要拿退稅物品給海關檢查這件事,託運行李直接交給航空公司即可。
  3. 搭乘手扶電梯到3樓出境口,接受海關檢查隨身行李及有無攜帶違禁品等。
  4. 帶著刷好的退稅單據,到36號登機口對面(如下圖右邊)有機器可以辦理退稅,印象中是拿著護照到機器刷過就可以直接退韓幣的現金。

  • 到機場免稅商店買東西時,記得帶護照及登機票,櫃姐結帳時"有時"要輸入用,沒帶著就去購物可能會耽誤到登機時間。
  • 以上是自己2016/1/24真實體驗後認為流程,不保證100%正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