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TED心得)


面對死亡 

看了youtube哭了,
如果要說是哪個點,
大概是許峰源老師在形容父親面對死亡的態度,
以及母親臨終前講出「要和你們結這個父母緣,是很辛苦的」
一年多前我可能也跟多數人一樣…
不懂許老師的父親如何面對死亡可以豁達、母親又為何有這樣的感觸,
而能夠理解這樣的痛,
可能也是老天爺給我的禮物之一。
我一年前住進重症的雙人病房,
同一病房有個姊姊,
姊姊說前一位病人A已經移往安寧病房,
她跟A的家人還有聯繫,
但聯繫的內容主要是安寧病房的申請程序。
而那段住院期間…
姊姊的家人會來陪她,
到了晚上,就只剩下姊姊跟她的看護,
每個晚上姊姊痛到不能好好入眠,
痛苦的喊叫讓躺在旁邊病床的我都能體會到姊姊的痛,
而到了早上就是姊姊重複不斷地懇求家人、醫生…
讓她去安寧病房、不要再做積極的治療…
當我聽著姊姊不斷請求的時候,
我慢慢可以理解當人覺得死亡是解脫的時候,
死亡反而一點都不恐怖了。
在最後…
我也期望自己在面對死亡之前,
能努力不斷地找~找到自己的天命。
--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這本書目前放進欲購清單,
待看完再來比較是否與自己的預期有落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