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極限

討論主題是悲傷的極限,
關於自殺這件事。





我的家人在外讀大學時,曾經被學校二一,
當初他回來告訴全家壞消息時,腦袋是轟地一聲,無法反應!
我愛我的家人,
但我氣到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在忙著安撫其他家人,
誰還想到做錯事的人,最需要家人的原諒!
每個人來都是一下砲火猛攻!
砲火應該兇猛到好險他還願意留在家裡讓我們繼續砲!
但後來因為愛,
還是選擇原諒!
我的那位家人也是很爭氣,去當兵回來隔年就又考上另一間好學校。

在我家人振作後,
我自己工作卻遇到低潮,
本來希望自已可以稱職完美扮演一個職場菁英,
卻變成很容易受到其他人評價而無所適從,
這邊講你怎麼這麼不自信,
那邊講你社會度不夠,
還有被抱怨怎麼連開車都不會,
接著又有封信過來客訴速度慢等等,
漸漸負面的事物累積到我很容易冒出「去死」的想法,
當時我需要酒讓自己入眠以便保持明天準時到公司的精神,
每天酗酒到我的酒量變超好,
但是我每天仍需要各式各樣理由
說服自己不真的「去死」這件事,
然後我說服了自己,
所以我現在還活著。

活著雖然得要面對很多爛事,
但也遇到驚訝發現自已成長到不得了的事,

前面講這些磨難,後來我才知道,它是我人生的養分。

隔了一兩年,我在工作時遇到一位女士,
在我面前脫口而出:
「我好想死,我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我的親人知道我做這件事,他們一定會很生氣」

雖然安慰人並不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但我能體會那位女士的感覺,「好想死」這句話不是恐嚇,只是有感而發的低喃。

我安慰了女士,雖然我不知道我可以讓她想通多少,但我還是告訴她:

你犯的錯,你愛的親人,會責怪你,但那是因為他們愛你,
但我相信,之後他們還是會原諒你,因為他們愛你,
他們需要時間,請你等待。

後來隔了一兩個月,
我再次因為工作遇到那位女士,
她的精神恢復了,
她跟我說了「謝謝!」

她的謝謝,讓我知道我慢慢累積出來的成長,
即便遇到九彎十八拐的挫折,我仍會願意繼續堅守在這困苦的路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