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韓國自由行心得2016(part.1)


韓國自由行--不好玩的部分


1.出國月份挑錯了



我們是在今(2016)年1月中去韓國,
剛巧去的氣溫冷爆了(最高5.4℃,之後最慘還到-18℃),
又因為天氣太乾,所以也沒下雪,
除非想體驗冬天全身要帽子、口罩、暖暖包、手套地全副武裝走在路上的感覺,
(走在街道上半天,你就會覺得耳朵怪怪的,手被冷空氣吹到像被紙割到似一條條小傷口)
否則盡量不要在1月去韓國,太冷。
~~光是在路上用滑手機尋找景點時會讓你的手凍著,
即使在韓國買滑手機專用手套,
但只有買的當天能滑手機,隔天又不能滑了,
所以找路時,還是得把手套拿下來,用光溜溜的手在滑,都快冷斃了。
sunmontuewedthufrisat
1/171/181/191/201/211/221/23
-0.7℃ / 5.4℃-12.3℃ / 0.4℃-15.1℃ / -8.9℃-14.5℃ / -5.2℃-10.2℃ / -2.3℃-11.1℃ / -3.8℃-16℃ / -8.3℃
1/24





-18℃ / -10.5℃





資料來源:visitseoul

    2.本人旅遊事前規劃不足

    原本出國前抱持著只要規劃到大方向,
    到時再用手機找路就可,
    結果我在台灣先下載了DaumNAVER韓巢軟體,
    因為網路上大家都說Daum比較好用,
    所以去韓國的規劃行程大部分都存在Daum
    但到韓國卻不能用,
    (在台灣可以好幾個人共用一個帳號,想說大家通力合作,把資料彙集到同一個帳號,結果到韓國要開始找路時,卻突然就被踢出,原因猜是無法多人共用一個帳號)
    因為無法立即註冊新帳號,
    就放棄Daum,至於NAVER則是因為只能用韓語,我的韓語根本不行,
    也來不及把旅行資料重key進NAVER,只得放棄NAVER
    想說好險還有韓巢
    但韓巢不像Google地圖一樣能隨時更新現在位置,
    所以走一陣子,要再手動重新定位,
    還有冷死人的天氣讓我手機突然變成黑色螢幕狀況不斷重複,
    無法相信智慧型手機是我這次的心得。
    補充一點,後來我有拿Tripadvisor這個很少韓國部落客推薦的軟體測試,
    出乎意料還不錯用,
    但那已經快要回國了。

    3.遇到差勁的人

    在韓劇洗腦下只知道韓國好棒棒,
    去那邊的感覺是...那啥?
    大家可能因為太冷了,對人的善良變少了,
    光是在地鐵搭電梯這件事,
    明明我排第一個,只是因為還要推著行李,就被韓國老人家擠開,
    讓人旅遊的心情變差,
    但我也得平衡地說,爬北漢山時也有遇到好人指點,
    但遇到差勁的人心情還是有影響到旅行心情,
    所以開始回頭想自己在台灣是否遇到觀光客就是一副奧人樣。

    4.部落客推薦的韓國美食口味還好

    雖然我是一位窮苦人,但活了幾十年,口福不錯的我,
    家鄉的美食也是把我的嘴給養刁了,
    加上手搖杯又便宜又方便,
    這是我能夠想到為什麼部落格說韓國OO店很好吃,但我卻覺得還好的理由,
    大概是因為韓國的美食價格都不便宜,
    讓我覺得韓國美食cp值根本不夠(美食真的很主觀),
    如果要說去韓國吃美食的唯一的好處,
    大概是回國後,看到那些韓國排隊美食就根本不想排隊了。

    5.如果有需要用韓國Sim卡還是到韓國再辦


    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希望要能有萬全準備再到韓國,
    於是我在台灣就辦好韓國短期用Sim卡,結局是真的很浪費,
    本來我買1G,
    但我到韓國當天,關機換好Sim卡卻完全沒有訊號,
    我的天!!!後來我到民宿可以連網路時再寫mail問,
    才收到回信說原來沒訊號時要關機再重開,
    (但我沒關機,到韓國隔天寫信去詢問後卻突然有訊號,我也不知道這是誰的問題)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要到韓國在現場確定商品沒問題再付錢,
    題外話,用sim卡接Line的語音通話,卻訊號不穩,
    根本就沒有辦法接電話,結果整個行程變成民宿附贈的wifi egg非常好用。

      留言